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编辑:田甜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梦/文 石宁/摄 日期:2024-03-20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部署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3月19日,学校党委在校部第八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肖于波刘飞冯质雷分别对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并部署相关工作。

周志强同志作总结讲话关于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三个专项工作要点,他指出,做到“四个明确”,坚持求真务实,科学做好本级党组织全年工作安排。一要明确工作思路围绕主题主线,做好工作计划。二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三要明确攻坚任务结合部门特点,制定实施方案。四要明确工作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关于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四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标准,培育形成化大党务工作品牌特色。要深度挖掘一代又一代化大人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的精神内核,在“一院一品”党建统战工作品牌、“化工报国”思政育人工作品牌,“德能化大”文化建设品牌上持续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展示化大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以严的基调、高的标准,不断强化作风转变,密切党政配合,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