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 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编辑:田甜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4-03-2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激励我校师生深植化工报国之志,赓续传承雷锋精神,3月18日,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校青年突击队和校雷锋志愿服务总队代表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战申主持仪式。

12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齐声高唱国歌。

化大青年学子代表作题为《传承雷锋 筑梦前行》的国旗下演讲。句句铿锵有力,声声震撼人心。学生代表们号召青年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宝钢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我校副校长金志浩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新时代的化大青年,应当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将其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得以传承和发扬。随后,他对化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树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做心怀家国、有为有位的化大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做博学善思、明辨笃行的化大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做矢志不渝、守望初心的化大人。

升旗仪式后,我校青年突击队和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的学生代表接受采访:表示一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