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3-06

36日上午9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高质量发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相关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专题教育片。校长许光文作书面交流发言。副校长金志浩、孙亚光,纪委书记牛巨龙,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飞,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冯质雷,纪委副书记茹阳分别围绕专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周志强作总结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懂规矩、守纪律。三要精准科学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关于高质量发展专题,他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深入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二要牢牢把握国家推动“四链”深度融合的重大机遇,推动学校跟上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三要牢牢把握辽宁省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明确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四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以奋进姿态和实干作风开启化大强校建设新征程。

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