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大要闻

化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编辑:田甜 日期:2024-02-23

2月23日下午1时30分,我校在校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金志浩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许光文以《坚定信心 奋力拼搏 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近年来认真落实“以本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培养供给改革“五大举措”,积极构建具有化大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113”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等人才培养实践项目荣获国家、省教学成果奖多项。自上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以来,学校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不断强化和巩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积极推进“113”人才培养改革,结合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管理文化等多个维度持续发力,努力打造高水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就如何扎实深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许光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审核评估工作重大意义。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全面检阅,能够促进本科教学地位更加巩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有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二要研读政策、细化指标,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内涵要求。要把握评估重点,坚持对标建设。严格对照审核评估指标,按照“硬件达标、软件从严,软硬件一起抓”的要求,逐项对照,查缺补漏,着力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三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阶段工作任务。要领导带头,真抓实干;广泛宣传,全员行动;统筹兼顾,稳步推进。

许光文号召全校师生要精准把握好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辽宁全面振兴的新要求、化大发展的新任务,弘扬“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新时代化大精神,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将思想统一到审核评估的要求和学校评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区域闻名、全国著名、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金志浩围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与自评要求、线上评估考察要点、入校评估考察要点、评估有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要求,要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将“立德树人”融入审核评估全过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助力化大腾飞发展和强校建设!

党委宣传部 田甜/文 石宁/摄